close

前些日子 收到在德國唸書的學長的明信片

總共有兩張  

第一張是 買來的明信片 主題是 位於柏林的威廉皇帝紀念教堂 (Kaiser Wilhelm Memorial Church)

教堂的一部分是經過二次大戰所遺留下來的, 另一部分則是之後新建

從照片中可以看的出來 德國政府對於如何讓古遺跡及新建築共存的用心20101002-DSC_4916.jpg

第二張則是自己拍攝的照片  是學長夫妻倆去法國遊玩的時候所拍攝的

在背景中可以看的到小小的巴黎鐵塔

20101002-DSC_4913.jpg 

單純以風景攝影來說 毫無疑問的 當然是第一張漂亮許多

然而 我喜歡的是卻是第二張自己拍攝的照片

畫面中的構圖不存在黃金比例 也沒有適當的前中後景  光圈 快門的選擇也沒有很好

但卻帶給我遙遠的聯想 - 不是在風景  而是在人心

透過照片中所看出去的視野

我彷彿可以想像在拍欇當下 他們甜蜜的互動 可能正在討論下一個景點的行程 或是 對未來的規劃

而這也象徵著他夢想的實現

能夠看到自己過去 一起討論實驗  一起抱怨  一起歡笑的好友 正努力一步步完成自己的夢想

真的是件很開心的事情  對我自己也是份鼓勵

希望遠方的他們能夠過的更好  也希望自己能夠找到下個努力的目標

 

比起簡訊 email 或是 MSN

我更喜歡親手寫的書信

每個人寫下的字 美醜不一

但那一筆一畫間卻有著獨一無二的特徵 也代表著下筆的人

看到這些文字的同時 也可以清楚的感受到對方的心情

信件經過長途的運送後出現的凹折 損毀

更是襯托出人與人之間的羈絆之長 之深!

古時候的人 因為交通運輸以及通信不發達

身處異地兩人的聯繫是極為不便

再加上 戰爭連連

每次會面 都很有可能是最後一次的會面

這也使得人更珍惜彼此之間的感情

比照之下 現今雖然科技發達 交通方便

數天的路程可以縮短到幾小時內到達

隨時都可以在MSN 或是 FACEBOOK上看到朋友的動態

想找人的話只要手機撥號鍵一按就可以

但是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似乎並沒有因此而拉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yi0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